校园生活
联合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第六届 MBA 联合会(深圳)换届竞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访问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深圳)(以下简称联合会)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MBA学员组成的在读生联合组织。自联合会成立以来,以“搭建平台、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宗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在读学员的拥护。时值2022 级新生入学,现面向新生开展第六届联合会换届竞选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并说明如下。

一、组织机构和岗位职责

联合会由主席、副主席统一领导,设常驻行政机构,为联合会的日常办公机构,负责处理联合会日常事务。行政机构下设各职能部门(简称部),由主席带领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具体设置如下:

1、学习交流部:负责联合会的学术交流工作,包括组织或协助商学院组织各类学术讲座、大咖论坛、案例大赛、社会实践等学习类、实践类工作。

2、职业拓展部:组织职业规划类讲座,分享职业机会、行业资讯,对接与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联系、组织企业参访,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信息咨询和相关支持。

3、对外联络部:负责联合会的对外联络工作,包括社会交流、公关活动、 校际联络、企业联络和筹资赞助等工作。

4、文体活动部:负责组织开展迎新晚会、体育竞赛、户外拓展、学生联谊等文体活动。

5、宣传组织部:配合商学院开展有益于MBA 项目的宣传工作,安排和组织优秀校友的访谈和采访。负责MBA 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的运营,对商学院及联合会所举办的所有活动或赛事进行跟踪报导和宣传。

6、校友联络部:与商学院校友会(筹)进行对接、进行优秀校友的信息采集与整理。建立、维护和更新校友通讯录,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校友交流活动。搭建在校生资源平台,以校友资源为依托,为广大同学的职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提供支持。

7、创新合作部:负责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金服用”合作相关工作。搭建的科技成果、产业项目交流合作平台,汇聚技术、项目、资金、人才、服务等创新要素,通过项目发布、组织路演和交流等形式,为在校生和往届校友创造开拓视野、产业合作的机会与平台。

二、候选人具备条件

为使联合会工作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加强各年级、各班级的沟通与交流, 行政机构成员将从MBA 在校生中产生,需具备以下条件:

1、能够正确理解哈工大文化,热爱哈工大;

2、具有正确的价值观,善于沟通,能够做好学校和学生间的沟通工作;

3、有参与工作的热情、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4、具有胜任工作的能力、创新思维;

5、具有良好的道德风范和团队协作意识;

6、具备参与工作的时间及其他条件。

三、换届细则及报名方式

联合会主席团设主席1 人,副主席3 人。

学习交流部、职业拓展部、对外联络部、文体活动部、宣传组织部、校友联络部、创新合作部各部部长1 名、副部长2 名、委员若干。

欢迎广大MBA 学员积极报名参与到联合会的各项工作中来。

竞选细则如下:

1、此次联合会主席团候选人为第五届联合会在任正、副部长。报名采用自荐制。各候选人填写竞聘申请表(附表1)电子版上交至商学院王博典老师邮箱(wbddzxx@qq.com),文件名为:原联合会职务_学号_班级_姓名_意向职位。

2、此次部长候选人的产生采用新生班级推举制+自荐制。

班级推举制:由22级各班级班委组织收集候选人简历。每个班每个部门推举1人,一共7人。各班班长将候选人竞聘申请表打包(附表1)电子版上交至商学院王博典老师邮箱(wbddzxx@qq.com),文件名为:学号-班级-姓名-意向职位;打包文件名为:班级_联合会竞聘名单。

自荐制:①2021级在校生,有意愿连任或参与竞聘可自行填写竞聘申请表发至上述邮箱。②当班级报名人数已满时,有强烈意愿竞选的22级新生可自行填写竞聘申请表发至上述邮箱。文件名为:学号_班级_姓名_意向职位。

3、此次各部委员岗位不参与竞聘,由有意向参与的学员将申请表(附表1)电子版上交至班委处统一整理并发送到商学院王博典老师邮箱(wbddzxx@qq.com)。文件名为:学号_班级_姓名_意向部门_委员。打包文件名为:班级_联合会委员名单。

4、此次竞选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9日。

5、候选人竞聘申请表审核通过后,将于12月14日在班级群中公布竞聘名单。

6、候选人参与现场竞选,报名各部门的同学现场列席。

四、竞选流程

1、时间地点

2022年12月17日 17:30 前海干部学院 (暂定)

2、活动流程

①由第五届联合会秘书长进行述职,向新生同学及老师介绍联合会过去两年的工作和现阶段的成就,并提出对于联合会今后工作的展望。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

②每位候选人准备3 分钟竞聘演讲,演讲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

竞聘顺序为:主席、副主席。学习交流部、职业拓展部、对外联络部、文体活动部、宣传组织部、校友联络部、创新合作部。

由现场评委老师、往届联合会代表(代表人数待定)、22 级学生代表(含候选人) 分别为上述职位进行投票。

投票方式:

(1) 现场邀请3-5 位评委老师(人数待定)为每位竞聘候选人进行投票,评委老师总票数 40票。

(2) 2022 级每个班级派学生代表 10 人(含侯选人)参与投票。每位同学对每个职位均有自主投票权,每个职位选择一位候选人进行投票。学生代表每人 1 票,总票数为80 票。

(3) 往届联合会秘书处票数总共30 票,其中秘书长 15 票,剩余票数由副秘书长自行协商分配。

最终得票数=评委票数+学生代表票数+秘书处票数。

3、公布结果

主席团根据最终得票总数当选。

各部门竞聘同一岗位票数最高的竞聘者当选为该部门部长,得分第二、第三的竞聘者当选为该部门副部长。如出现并列,以评委老师打分或讨论结果为准。未当选部长、副部长的候选人担任该部门委员一职。

监督机制:收票与唱票由1 名中心老师和 1 名第五届联合会非秘书处成员担任, 竞选过程由MBA 老师全程监督,竞聘票根留存被查。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2年12月2日

最新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微信
哈尔滨工业大学MBA、MEM、MPAcc、MF微信

院长信箱:hbsyuanzhang@hit.edu.cn

招生热线:400-660-0303

EMBA项目

哈尔滨电话:0451-86412748

深圳电话:0755-26033732

邮  箱:emba@hit.edu.cn

MBA项目

哈尔滨电话:0451-86417775

深圳电话:0755-86534414

邮  箱:mba@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