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商学院荣获“科技商学引领商学院”“科创领先品牌MBA项目”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3-11-21  作者:邴岩  访问量:

 2023年11月8日,由腾讯新闻主办的第十一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暨专业学位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商科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创新领袖、院校代表等近200名国内外嘉宾参会,20余位商科教育行业专家学者发表观点,共同为高等教育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image 14659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受邀出席发展论坛,商学院院长马涛发表了题为“科技商学人才培养与中心城市科创生态共建”的主题演讲。他提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以“科技商学”理念为引领,不断探索商学院与学校科创体系、城市科创体系、人才科创体系以及科创实践体系的有效融合,链接科技与商业,发挥哈工大工科优势,依托丰富的工商管理类办学经验,着力构建“科技商学”生态系统,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上,培育具有哈工大特色的高端新型商业人才,为践行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发展论坛上,商学院荣获“2023年度科技商学引领商学院”“2023年度品牌影响力EMBA项目”“2023年度科创领先品牌MBA项目”等多项殊荣。


image 14660

商学院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以科技商学为主导办学方向,致力于联接科技与商业,培养新型商业人才,构建科技商学生态,创新办学取得突破,独家获得“科技商学引领商学院”荣誉。

image 14661

image 14662

品牌影响力EMBA项目榜单

商学院EMBA项目以中西合璧的独特视角增强行业竞争力,以高端科技投资为主要特色方向,打造具有哈工大特色的科技商学人才培养体系,各项综合实力均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特被授予“品牌影响力EMBA项目”荣誉。获得该荣誉的还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4所院校EMBA项目。资与管理”“储能投资与管理”方向,并已完成首批学生招录及入学,2024年新开设行业科创MBA项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与器械”“空天技术未来产业”“开源软件与信创”等新方向,肩负起名校重任,为践行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梦作出突出贡献,被授予“科创领先品牌MBA项目”荣誉。获得该荣誉的还有复旦大学等院校MBA项目。

商学院MBA项目自1991年全国首批试办以来,始终坚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以及科创能力提升。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及区域产业需求,2023年开设MBA项目“AI投资与管理”“储能投资与管理”方向,并已完成首批学生招录及入学,2024年新开设行业科创MBA项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与器械”“空天技术未来产业”“开源软件与信创”等新方向,肩负起名校重任,为践行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梦作出突出贡献,被授予“科创领先品牌MBA项目”荣誉。获得该荣誉的还有复旦大学等院校MBA项目。

image 14665

image 14666

商学院授课教师、导师惠晓峰教授从事商科教育十余年,在汇率、金融风险控制、高科技产业发展及高科技企业融资等领域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在教学实践中,紧密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积极参与创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工作,将自身在科研方面的优势融入商科人才培养环节,形成特有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特色,为金融及高科技产业领域的商科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被授予“商科教育杰出学者”荣誉。

获得社会各界对商学院的认可与支持,更加激励商学院将紧随时代发展步伐,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行办学,积极探索科技商学新模式,开拓共建科技商学生态圈,致力于开创国内商科教育新局面。



作者:李  晋

排版:刘  畅

审核:李默然、李宏宇、邴  岩

最新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微信
哈尔滨工业大学MBA、MEM、MPAcc、MF微信

院长信箱:hbsyuanzhang@hit.edu.cn

招生热线:400-660-0303

EMBA项目

哈尔滨电话:0451-86412748

深圳电话:0755-26033732

邮  箱:emba@hit.edu.cn

MBA项目

哈尔滨电话:0451-86417775

深圳电话:0755-86534414

邮  箱:mba@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