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喜讯!商学院EMBA/MBA项目均获“2022年度卓越影响力”荣誉
发布时间:2022-12-03  作者:王德昕  访问量:

2022年12月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主办、中国MBA教育网承办的“管理就是生产力暨2022央广网MBA年度峰会”圆满举办!本次会议旨在明确商科发展方向,交流商科管理思想,共建国内商科未来,邀请到各界领导、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共襄盛会,发表主旨演讲,并在“管理就是生产力”、“产教融合发展”、“国际认证助力商学院发展”、“商科教育内涵式发展与变革”论坛中贡献智慧,共同探讨新格局下商学院超越传统、培养时代呼唤的商业领袖的新方案,在“变局”中实现“引领”。

我院多年来坚守教育初心、持续变革创新、打造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科创商科教育品牌。EMBA项目、MBA项目取得的卓越成绩,获得与会嘉宾的肯定。在中国EMBA教育砥砺前行20年的历程中,我院EMBA项目以深耕不辍,笃行致远的务实精神,实践出了一条服务于中国经济、产业、企业家们的中国特色EMBA教育之路,荣获”2022年度卓越影响力EMBA项目"荣誉。

  我院MBA项目在更迭翻涌的时代浪潮中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与时代接轨、与社会需求同步,站在科研与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为国家输送了卓越的商科领军人才,成就显著,影响深远,荣获“2022年度卓越影响力MBA项目”荣誉。

钱国明老师,作为专业学位学术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多年来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以质量构筑品牌,用满怀青春热血投入到项目建设之中,为助力MBA项目发展壮大贡献了超凡的智慧与卓越的力量,荣获“2022年度商科教育卓越运营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商科教育将持续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不断探索中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教学模式之路,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高层次管理人才。

EMBA项目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建于1920年,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2022年8个学科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名单,是全国首批开办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教育的院校之一。EMBA项目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学科优势和办学资源,建立了以院士、知名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为代表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形成了完善的培养体系。E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科技视野、强烈创新意识、高度社会责任感、新兴技术战略研判和投资决策能力的创新型管理领袖。二十年来,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活跃于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商界翘楚,成为重要的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基地。

项目使命:塑造企业家前瞻洞见培养创新型管理领袖

项目目标:推动企业转型与创新

MBA项目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建于1920年,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2022年8个学科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名单,是国家首批试办工商管理硕士(MBA)的九所院校之一。已获得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AACSB)、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国际认证(AMBA)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自1991年开办MBA教育至今,哈尔滨工业大学已累计招收MBA学生6900余人,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4700多人,为国家及地方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成为我国高层次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同时也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MBA教育机构。

MBA招生项目

1.创业投资与管理MBA项目

(1)创业投资与管理方向。培养掌握创业理论与实践,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和创业领导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经济增长和产业科创注入活力。

(2)AI投资与管理方向(商学院-计算学部联合培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新兴产业,促进人工智能与各产业领域深度融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位列A。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和计算学部优势学科方向,以金融投资机构、人工智能领域及其他相关领域的专业投资人和高级管理者为目标学生,致力于为人工智能领域培养能够准确把握战略方向,具备投资、运营、管理及政策设计能力的高级投资管理人才。

(3)储能投资与管理方向(商学院-能源学院联合培养)。当前我国新型储能处于研发示范向商业化初期过渡阶段,面向新型储能技术创新体系、新型储能产业布局等机遇,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和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以金融投资机构、能源及其他相关领域的专业投资人和高级管理者为目标学生,致力于为储能领域培养能够准确把握战略方向,具备投资、运营、管理及政策设计能力的高级投资管理人才。

2.金融科技(FinTech)MBA项目面向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新金融科技环境,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优势学科方向,以在金融机构以及其他行业从事与金融相关工作的中高层管理者为目标学生,致力于培养掌握新型金融科技知识的高级金融管理人才。

3.精英MBA项目(常规方向)面向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工商企业、金融部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管理人员,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开拓创新意识、科学思维方式和决策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

4.精英MBA项目(特色方向)该项目在常规方向的基础上,增加一个特色课程模块,包含数字经济、AI投资、储能投资、大数据、投融资决策与风险管理等课程模块。

最新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微信
哈尔滨工业大学MBA、MEM、MPAcc、MF微信

院长信箱:hbsyuanzhang@hit.edu.cn

招生热线:400-660-0303

EMBA项目

哈尔滨电话:0451-86412748

深圳电话:0755-26033732

邮  箱:emba@hit.edu.cn

MBA项目

哈尔滨电话:0451-86417775

深圳电话:0755-86534414

邮  箱:mba@hit.edu.cn